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科院机关内设机构调整方案获中央编办批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6日 08时59分   来源:中科院网站

    中科院启动实施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以来,在认真落实各项改革措施的同时,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说明改革情况和进展,得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近日,中央编办正式批复同意中科院机关内设机构调整方案,标志着本次科研管理改革的机构调整工作已圆满完成,为深化改革奠定了基础。

    中科院此次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的基本思路是理顺关系、强化协同、提高效能,改革后各部门分别按照科研业务管理、综合职能管理两个序列设立。其中,为适应新时期的发展要求,按照科技创新活动规律优化管理职能配置,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建立以科技创新价值链为主线的矩阵式管理模式,组建设置了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重大科技任务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等3个科研业务管理部门;同时对原综合职能部门进行了整合,经过调整或更名后新出现的综合部门包括学部工作局、发展规划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人事局、科学传播局等。

 
 
 相关链接
· 中科院学部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 中国天文机构加入下一代三十米望远镜合作项目
· 中科院与广东省政府签署共建创新型广东合作协议
·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3”正式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