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安顺在顺义区调研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6日 11时22分   来源: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

    8月3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在顺义区调研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发展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开放促发展,着力推动综保区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空港型自由贸易园区。 

  作为全国唯一与空港口岸实现区港一体化的综合保税区,天竺综保区经过五年发展,已形成医药、航空、文化三大特色为主的产业格局,区内运营企业达400余家,同时保税和口岸功能基本全部具备,2012年进出口总值达695.5亿美元,成为首都外向型经济的重要进出口平台。

  王安顺来到首都机场海关快件监管中心报关大厅,实地查看报关工作。2010年实现区港一体化后,快件通关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缩减至2小时,最快只需40分钟。在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递公司快件库和达科园信海医疗用品贸易公司药品仓库,王安顺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企业运营状况和发展前景,勉励他们用好综保区优势功能,继续做大做强。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安顺听取了综保区工作汇报和市有关部门意见和建议。他充分肯定综保区近年来的发展成绩,强调要坚持以开放促发展,充分发挥综保区引领带动作用,更好促进首都开放型经济发展。要抓紧研究空港型自由贸易园区的发展条件、路径,推动综保区向自贸区转型升级。同时发挥政策和功能优势,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大力提升服务贸易产业集聚发展水平。他还要求各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加大支持,通盘谋划综保区与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布局和发展,推动综保区二期建设尽快启动,下更大气力把综保区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调研。(王砚文)

 
 
 相关链接
· 王安顺调研北京市河湖水系连通及循环利用工作
· 北京市长王安顺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一行
· 王安顺:采取有力措施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 王安顺要求:要以最充分的准备确保度汛安全
·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与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一行座谈
·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会见澳门特区行政长官崔世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