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吴晓青强调:强化责任确保重大标志性成果产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7日 11时11分   来源:环境保护部网站

    受水专项领导小组委托,水专项管理办公室日前召开总体专家组述职评议会,对水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十一五”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议。水专项第一行政责任人、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水专项技术总师孟伟院士、技术副总师邵益生研究员和陈吉宁教授及其他总体专家组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吴晓青对3位技术总师和总体专家组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

  吴晓青指出,水专项自2007年启动实施以来,3位技术总师带领总体专家组成员,在水专项领导小组和两个牵头组织部门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国务院批复的《水专项实施方案》,尽职尽责,在把握专项主攻方向、顶层设计,阶段和年度计划编制及技术把关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效显著。

  吴晓青强调,总体专家组作为水专项实施的技术责任主体,责任重大。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坚定不移地按照专项确定的总体目标、技术路线和任务部署开展工作;要将专项的实施与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调结构、转方式的战略部署,改善民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动摇、不懈怠,圆满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二要强化责任,切实履职。在专项顶层设计上,要聚焦、瘦身,突出重点流域;在专项任务分解上,要开展科学分析和评估,确保任务分解科学、合理,有重大标志性成果产出;在专项成果总结上,要制订成果集成方案,进一步明确“十二五”预期重大标志性成果,加强对“十一五”成果的总结和凝练,为“清洁水行动计划”的出台提供支撑。三要建章立制,提高效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制度,确保高效、有序开展工作。水专项领导小组今后将加大对总体专家组的年度考核和调整,落实问责机制。

 
 
 相关链接
· 吴晓青:加快推进战略规划环评 深化工作成果应用
· 吴晓青出席2013年全国环境监测工作现场会并讲话
· 吴晓青调研北京空气质量监测情况并慰问环卫职工
· 吴晓青在河南调研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实施工作
· 吴晓青在粤调研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实施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