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完成西藏青海无人自动气候站勘察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8日 08时3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7月下旬,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和气象探测中心相关人员组成勘察组,先后赴西藏、青海调研无人自动气候站选址工作, 并现场勘察了仲巴、那陵格勒、曲麻莱等拟建站的探测环境。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和青海省气象局按照勘察建议,及时调整了部分站拟选站址,积极推进无人自动气候站建设工作。

    根据国家基准气候站网布局优化工作总体部署,气象部门将在西部人烟稀少地区和南海地区建设22个无人自动气候站,基准气候观测站网将覆盖全国所有气候区。

    在勘察无人自动气候站选址工作的同时,勘察组沿路走访了多个国家级地面气象观测站,检查了观测业务实际开展情况,并与基层业务人员一起座谈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改革和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工作。 

 
 
 相关链接
· 气象局调整首批115个国家基准气候站网布局
· 气象局印发《国家基准气候站网布局优化调整方案》
· 气象局提出切实推进国家基准气候站网优化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