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贵州省政府出台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试行办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8日 10时04分   来源:贵州日报

    记者8月7日从贵州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加强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保障饮用水水质安全,省政府近日正式出台《贵州省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办法明确,所有集中式饮用水水源都应当划分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分为一级保护区和二级保护区,必要时可以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外围划定一定的区域作为准保护区;非完全封闭式饮用水输水河(渠)道应划为一级或二级保护区;地下水水源根据技术规范可以只划分为一级保护区。

    办法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内开发房地产、建设宾馆、餐饮以及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

    办法还对我省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作了详细规定,明确对全省饮用水水源水质实施达标考核制度,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标准为全年所有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频次100%达标。

    据悉,办法将自2013年9月1日起施行。(记者 朱邪)

 
 
 相关链接
· 贵州:一场“饮水保卫战”在群山峻岭间展开
· 贵州深入推进“雷霆行动”夏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
· 贵州局部地区出现降雨 对根本缓解旱情作用有限
· 贵州113个高效农业示范园区吸引1089家企业入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