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旅游上半年高于全国增速 总收入冲击百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9日 09时44分   来源:青海日报

    今年以来,青海旅游深谋发展,围绕“旅游消费和服务提升年”主题,积极实施 “打品牌、扩市场、促消费、稳增长”提振市场措施,打出旅游规划、项目开发、市场营销、行业管理“组合拳”,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省旅游总体呈现出“总量扩大、稳中有增”的发展态势。

    据8月8日全省旅游形势分析会通报,今年1—7月份,青海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23.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7%;实现旅游总收入90.4亿元,同比增长26.5%。其中,预计省外游客占全省旅游人次的57%。上半年青海旅游业增速高于全国旅游增速14个百分点,高于全省GDP增速和三次产业发展增速。

    针对今年旅游形势,青海牢牢把握主动权,有的放矢采取了两轮市场提振措施。在第一轮提振措施中,省旅游局积极组织在央视等主流媒体、主要客源地、周边客源市场、对口支援省市展开立体式宣传营销,增强品牌影响力,扩大援青旅游市场,培育新兴旅游市场。同时,对应市场需求,切实开发以“休闲度假型”产品为主的新旅游产品和线路,推动旅游产品换代升级,增强青海旅游吸引力。在6月份全面进入旅游旺季第二轮提振推进中,青海旅游部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抓“扩客源、保增长”。在央视、央广台、中国国际台、首都国际机场和青海电视台推出“避暑天堂”等旅游主题宣传,开展了“大美青海”系列出行活动,强化了重要客源地和对口支援省份宣传推广,运用市场机制加大组织游客入青旅游奖励力度,举办了中国“十大名网”青海行和西北五省区红色旅游营销培训活动,以大众型、休闲度假产品为核心优化组合环线产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自驾游、环湖自行车游,向市场推出了更多的特色旅游产品。

    多方努力,多措并举,促进了青海旅游稳步行进。6月中旬以来,全省旅游市场继续呈现“井喷式”增长,景区、酒店、旅行社接待人次高位运行,旅游消费大幅增长。从“三大交通”体系来看,1—6月份,民航、铁路、公路均实现增长。青海铁路入省客运量262.3万人次。其中,入省游客166.5万人,同比增长7%,占客运量的63%;民航入省客运量69.06万人次。其中,入省游客50.68万人,增长17.8%,占客运量的73%。公路入省游客76.92万人,同比增长4.2%。自驾车13.98万辆,游客58.82万人次,同比增长13.1%。交通客运量与旅游人次增长保持一致。从各地区来看,西宁、海东、海南、海北等州地市接待游客和旅游总收入均呈增长式发展。(记者/张利锋)

 
 
 相关链接
· 青海和西藏两省区联合打造格尔木藏青工业园区
· 青海:大力推进民生货币化工程 促进农牧民增收
· 青海湖比历年同期均值增加近92平方公里
· 青海湖面积7月下旬达4395平方公里 九年来最大值
· 青海制定营改增试点实施方案 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 青海着力打造15个重大产业基地促工业转型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