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建立长效机制 做好公路交通气象站网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9日 10时2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日前,中国气象局综合观测司、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的通知,旨在推进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提高公路交通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

    根据通知,气象部门将联合交通部门共同加强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各省(区、市)气象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与交通运输部联合召开的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和信息服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本省(区、市)气象局和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制定的《交通气象业务发展实施方案》中提出的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目标,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细化年度建设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按年度计划共同完成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

    通知要求,建立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长效发展机制。气象部门深化与交通运输部门的合作,联合向各级地方政府争取有利的政策环境,努力将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和维护纳入地方政府公共财政预算,建立健全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和维护保障的稳定投入机制。同时,总结河北、江苏、安徽等省公路交通观测站网建设经验,建立气象、交通运输部门及公路运营公司等多方参与的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模式。

    通知要求,做好2013年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任务。各省(区、市)气象局要尽快完成山洪工程中涉及的公路交通气象观测站网建设任务,加快建设进度,尽早发挥建设效益。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的沟通,为已建交通气象观测站点提供技术支持和维护,实现双方数据共享、共用。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四川降雨减弱 未来三天南方高温无缓解
· 气象局完成西藏青海无人自动气候站勘察工作
· 气象局赴加拿大培训代表团学习成果汇报会举行
· 气象局:“飞燕”停止编号 云南仍需防范地质灾害
· 气象局:7月全国大部气温偏高 降水北多南少
· 气象局:今年台风生成偏多 登陆偏早偏多 强度较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