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曹健林在冰岛与贡纳尔松签署两部间科技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2日 08时54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曹健林副部长与冰岛教育、科学与文化部部长贡纳尔松签署两部间科技合作协议

    2013年7月19日,科技部曹健林副部长在访问冰岛期间,与冰岛教育、科学与文化部长伊鲁吉·贡纳尔松(Illugi Gunnarsson)举行了会谈,并与其签署了两部间科技合作协议。该协议是我国与冰岛首次签署的政府部门间科技合作协议,将为两国科技合作提供框架。

    曹副部长在会谈中指出,近年来中冰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实现了总理互访,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此次两部签署科学技术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深化中冰深入务实合作。中冰两国虽然国情不同,但在地热、极地科研、寒带工程技术等领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中冰两国通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将促进学术交流,实施联合研发项目,并依托高新区等建立长期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贡纳尔松部长表示赞同曹副部长的意见。冰历来重视科技领域的国际合作,希望通过加强与中国的互利共赢合作,促进双方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

    曹副部长访问冰岛期间,还与Orka、Marorka等冰岛企业进行了座谈。

 
 
 相关链接
· 科技部、贵州省人民政府2013年工作会商会议召开
· 承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推进大会举行
· 曹健林提出:科技发展也要“转方式、调结构”
· 科技部第一批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