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今夏游客量平均每天逾十万人次 六成为省外游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2日 09时33分   来源:青海日报

    清凉的天气、绮丽的风光,神秘的文化,加快完善的旅游设施服务,让“大美青海”今夏成为海内外游客趋之若鹜的旅游胜地。近期,青海旅游高居众多知名网站夏季旅游攻略推荐排行榜前列,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强势媒体,平均每天有超过12万人次的游客畅游大美青海,其中近六成为省外游客。

    到青海旅游乘凉去!在中国六分之一的国土鏖战高温、上7万平方公里之地破40摄氏度高温的今夏,青海西宁平均不到20摄氏度的天气让众人羡慕不已,很多人毫不犹豫加入到青海避暑旅游的大军中。来自省旅游局的信息显示,6月份以来,青海游客量激增,景区、酒店、旅行接待高位运行,“一房难求”从西宁扩至门源、贵德等旅游重点县。民航、铁路、公路客运均实现增长,西宁机场进港旅客比重高于出港游客,特别是厦门、福州等旅游特征明显的航线这一情况更为突出。全省各州市游客量前7个月均呈上扬态势,旅游总收入增长基本都在30%左右。尤其是风光迤逦、休闲惬意的海北和海东,游客接待增幅分别高达30.2%和22%,旅游总收入增幅分别高达40.2%和33%。

    今年以来,青海省通过互联网、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首都机场以及深入新老客源地,进一步强化了“大美青海”旅游品牌立体宣传。结合自然、人文、地理交通乃至气候资源特点,重点推出了自驾游、自助游、休闲游、避暑游、乡村游等新线路新产品。通过推动旅游业与多产业融合,丰富了自行车游等新型旅游业态和景区游览项目。通过推动国家级休闲度假区、5A景区、重点景区建设,提升了青海旅游硬环境,全面增强了青海旅游的对外眼球吸引力。

    目前,各方面数据显示,青海旅游盛夏火热升温行情继续延续。1—7月份,青海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23.96万人次,预计省外游客占全省旅游人次的57%。其中仅7月份,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381.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6.27亿元,两大指标均占到前7个月总量的三分之一强。同时在7月份,青海接待入境游客量也实现增长。航空方面,7月份西宁机场进港客座率高达82.7%,高出77.6%的出港客座率,显示出夏日旺季“天下人游青海”的明显特征。(张利锋)

 
 
 相关链接
· 青海旅游上半年高于全国增速 总收入冲击百亿元
· 青海格尔木打造以昆仑文化为内涵的高原特色旅游
· 自行车骑行成青海湖旅游新热点
· “大美青海”将打造“大年保玉则”生态旅游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