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积极扩大对俄合作 推进黑瞎子岛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2日 11时35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7日至9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润儿深入到双鸭山、农垦红兴隆管理局、抚远县黑瞎子岛等地,走进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学校、社区、施工现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抓住机遇,统筹谋划,积极扩大对俄合作,推进黑瞎子岛建设。

    在双鸭山市,陈润儿首先考察了安邦河治理工程,详细了解河流截污、污水处理工程情况。他要求注意抓好污染源的截流、污水的处理和污泥的治理,努力探索工业污水工程处理、生活污水生物处理的路子,降低污水处理成本,提高污水治理效率。在考察黑龙江建龙无缝钢管项目、联丰·滨河国际城市综合体项目和龙煤天泰10万吨煤制芳烃项目时,他要求优化工艺流程,提高生产效率;延长产业链条,加强环境保护。

    在农垦红兴隆管理局,陈润儿走到田间仔细察看水稻和玉米长势。调研期间,他还就垦区推进“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理顺管理体制,走出一条以农机带农户、农场带农地、农垦带农村的发展路子,实现农场与乡镇共建共融;要加强生产合作,创新农业经营主体,以市场化理念推进规模经营;要把握发展方向,城镇化建设要注重完善产业支撑、公共服务保障、空间承载功能、社会保障体制,垦区具备优先发展城镇化的基础,要在全省做出表率。此外,他还参观了局直第二幼儿园、第一高级中学、北大荒农机博览园。

    在黑瞎子岛,陈润儿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踏查了解景观景点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在黑瞎子岛保护与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确立了发展方向,形成了规划体系,加快了设施建设,整体工作进展良好。他强调,要抓住机遇,加快建设。当前,中俄政治互信日益加强、边疆两地发展意愿一致、岛内基础设施极大改善,要乘势而上,抢抓机遇,突破难点,注重实效。要认真研究解决好通关口岸、政策开放、运作模式及管理体制问题,为发展创造条件。同时,要严格规划,有序建设。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开发的原则,带着历史责任,按照整体规划,强化精品意识,搞好项目建设,努力把黑瞎子岛建设成为友好和谐之岛、合作发展之岛、生态文明之岛。

    黑龙江省直有关部门及双鸭山市、省农垦总局、抚远县、黑瞎子岛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常春晖)

 
 
 相关链接
· 黑龙江多条河流水位连涨 局地发生30年一遇洪水
· 黑龙江整治药企污染问题 严查超标排放偷排漏排
· 黑龙江副省长会见香港特区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
· 黑龙江防指通知切实做好黑龙江干流抗洪抢险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