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徐守盛调研强调:把群众路线贯穿到工作各个方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2日 13时52分   来源:湖南日报

    8月6日至8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在怀化市进行考察调研,指导抗旱救灾、扶贫攻坚等工作,并就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提出要求,要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穿到工作中的各个方面,把解决作风建设中的问题与解决科学发展中的问题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参加考察调研。

    “一切工作都要为了老百姓”

    在沅陵县,徐守盛夜宿借母溪乡政府,与乡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徐守盛说,我们做一切工作都要从群众的角度来考虑,一切工作都要为了老百姓。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希望基层干部安心基层,珍惜直接为老百姓服务的平台,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把新农村建设好。

    徐守盛勉励乡村干部们,要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根据老百姓的新需求,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畅通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不断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全面学习和领会现阶段党在农村的政策,把党的惠农政策真正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带领老百姓致富的能力。

    “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好作用”

    7月份以来,湖南省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大部分地区发生不同程度的干旱灾害,怀化市是重旱区之一。徐守盛一行分别来到沅陵县借母溪乡教家坪村与通道侗族自治县临口镇江寨村考察旱情。

    考察中,徐守盛说,当前旱情严峻,正是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党员干部一定要在关键时刻发挥好作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抓好当前抗旱救灾各项工作,让灾区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党员干部的务实作风和为民情怀。

    徐守盛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抗旱救灾作为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立足于抗大旱、抗长旱,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抗旱救灾第一线,深入到村到组、到田间地头,深入到群众最需要、灾情最严重、抗灾最困难的地方,广泛听取灾区群众的呼声和意见,调查了解灾情,摸准群众需求,做到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在抗旱救灾中当先锋、作表率,组织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打好抗旱救灾攻坚战,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灾区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

    “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和问题”

    徐守盛在借母溪乡洪水坪村进村入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考察省委办公厅驻洪水坪村工作队驻地、洪水坪村村部和借母溪养蜂专业合作社,并与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在沅陵县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考察了中金盛唐太阳能发电设备制造项目、青山电动项目和辰州磁电项目等三家企业;在通道侗族自治县考察了中国工农红军通道转兵纪念馆改造项目、万佛山旅游扩建项目、侗族文化村建设情况,和万佛山生态农业科技园;途中还考察了怀通高速公路建设情况。

    在考察中,徐守盛说,贫困地区要和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更多、更大,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包括怀化在内的大湘西地区加快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省委、省政府对贫困地区的扶持力度也会越来越大,贫困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正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对未来充满信心。有了党的坚强领导,只要把广大群众组织、动员起来,充分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和问题。

    徐守盛要求,把目前湖南省正在开展的“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活动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把解决作风建设中的问题与解决科学发展中的问题相结合,以良好作风为保障,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突破。小康等不来、要不来、靠不来,加快贫困地区群众的脱贫致富步伐,如期建成全面小康,就是一台大戏,不仅要有好的政策,还需要全省上下为之团结奋斗,合力克难攻坚。希望基层干部带头提升能力,带头发展致富,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促进和谐,带头清正廉洁,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共同奔小康的路上当好“领头雁”。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抢抓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等重大机遇,深入实施扶贫开发战略,充分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贫困地区倾斜,促进贫困地区又好又快发展,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田甜)

 
 
 相关链接
· 徐守盛在怀化考察调研:全力以赴抓好抗旱救灾工作
· 徐守盛:全力以赴抗旱救灾 精心做好早稻收购工作
· 徐守盛杜家毫到广州军区、广州军区空军走访座谈
· 徐守盛:群众的意见建议、愿望诉求就是一面"镜子"
· 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切实担当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 徐守盛主持会议研究两型社会建设和平安湖南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