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正其:加强经济协作扶贫 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2日 17时16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8月5日至8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黑龙江省同江巿、抚远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同时按照总局党组的安排,听取基层对总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马正其指出,要充分发挥工商部门广泛联系企业的优势,加强经济协作扶贫,帮助贫困地区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增强自身造血机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国务院安排,国家工商总局1995年开始承担定点帮扶同江市、抚远县工作。总局党组对定点扶贫工作十分重视,先后向同江市、抚远县派出了12个扶贫工作组、37名扶贫挂职干部,筹集扶贫资金、专项资金及物资合计1035.6万元。今年以来,总局积极协调7省市民营企业赴同江考察,目前已有2户企业与同江有关方面正式签约,总投资3.6亿元。总局及直属单位援助资金170万元,协调部分爱心企业捐赠款物500余万元。

    马正其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安排的定点扶贫任务,充分利用工商部门广泛联系企业的优势,加强经济协作扶贫,帮助贫困地区推荐项目,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增强自身造血机能。

    8月6日下午,马正其在同江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黑龙江省工商局、佳木斯市工商局、同江市工商局、部分工商所以及企业负责人对总局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马正其对黑龙江省工商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工商职能转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巿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总局办公厅、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消费者报社、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出台意见促进流通产业发展
· 工商总局不断提高意见征求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 工商总局:“富豪相亲会”活动被立案调查
· 工商总局副局长在宁夏走访调研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 工商总局近日发布全国内资企业生存时间分析报告
· 工商总局公布12起垄断案例 行业协会成"垄断推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