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儒林巴音朝鲁就嫩江上游洪水作出防汛指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3日 10时38分   来源:吉林日报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嫩江干流尼尔基水库上游发生20年一遇以上大洪水。吉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部署,要求各地严加防范。8月12日,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巴音朝鲁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务必高度重视,死看死守,坚决做到不决堤、不死人,确保实现今年防汛目标。副省长、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隋忠诚组织气象、水文、防汛等部门再次进行会商,对当前防汛抗洪工作进一步作出详细安排部署。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指示精神,省防指立即发出通知,对做好嫩江和月亮泡水库的防汛抗洪工作进一步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嫩江和月亮泡水库面临的严峻形势。沿江各市、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抗洪抢险中的重大问题,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二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嫩江流域雨情、水情、工情发展变化,及时作出滚动预报,充分考虑最不利组合,准确分析研判,提前发布预警。三要加强堤防水库巡查防守。沿江各县(市)领导要分片分段包保,要加派人手,加密巡查频次,全力组织防守抢险,特别是对月亮泡水库6号坝和嫩江堤防险工险段和穿堤建筑物,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确保堤防水库安全。四要及时转移危险地区群众。要及时排查滩区、库区、围堤内、低洼地区等受洪水威胁地区群众,及时转移人员,妥善作出安置。五要加强信息报送和沟通。及时准确上报汛情、险情、工情、灾情和抗洪抢险行动情况。要加强与新闻媒体沟通联系,及时客观准确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据了解,8月12日下午14时,尼尔基水库入库流量6470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5550立方米每秒,水库超汛限水位2.21米;我省嫩江白沙滩站超警戒水位0.80米;月亮泡水库水位132.76米,超汛限水位1.76米,距6号坝坝顶1.24米,库外嫩江水位比库内水位高0.28米。从6月19日起,月亮泡水库受库外嫩江洪水顶托,一直无法向嫩江泄洪。预计嫩江大安市大赉水文站8月25日前后洪峰流量将达7600立方米每秒,超警戒水位0.46米。气象部门还预测,嫩江流域近日仍有较强降雨过程,我省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费祥 边境 曹梦南)

 
 
 相关链接
· 黑龙江防汛应急响应提至Ⅱ级 嫩江支流12日现洪峰
· 嫩江支流将出现洪峰 松花江干流水位缓慢上涨
· 嫩江上游部分江段超保证水位
· 黑龙江省水利厅:嫩江上游部分江段超保证水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