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市第七批援藏干部积极投身昌都抗震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3日 14时27分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网站

    12日凌晨5时23分,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左贡县、芒康县交界处发生6.1级地震。刚刚于8月6日抵达西藏昌都地区的天津市第七批援藏干部克服刚入藏的高原反应等困难,与当地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全身心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中。

    上班首日 灾情就是命令

    昨天,西藏昌都地区发生6.1级地震,这一天也是天津市第七批援藏干部到昌都所在援助单位上班的第一天。此次天津市第七批先期抵达的54名援藏干部从8月6日入藏以来,先后参加了昌都地委、行署举行的座谈会和当地有关情况的培训会。随后,经过几天的身体调整和工作交接,援藏干部们迅速在当地开展工作。昨日凌晨的震中地区,距离大部分援藏干部所在的昌都地区直线距离只有100多公里,部分援藏干部已经感觉到了摇晃的震感。经过核实,包括在昌都地区及丁青县、江达县和昌都县的所有54名援藏干部都确认平安。他们克服刚刚入藏尚有高原反应等困难,已经投入到包括情况排查、物资调拨、后勤保障、医疗救助、宣传通报等各项抗震救灾工作中。从昨天上午到昨天夜里,在昌都地区重点部门任职的援藏干部,与当地干部和工作人员一起,执行24小时到岗值班,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援藏医生 踊跃报名赴灾区

    此次昌都地震发生后,天津市第七批援藏干部中援助昌都地区人民医院的五位援藏医生董伯岩、张殿乙、卓杰、肖时湘、王琛均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昌都地区救灾医疗队。经过当地医疗部门的研究,最终,董伯岩、张殿乙两位医生作为首批救灾医疗队成员,随昌都地区人民医院抽调的医疗工作者共计14人,携带药品和部分医疗设备,于昨日中午12点30分前往震中灾区,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其中,援藏任昌都地区人民医院副院长的天津市医大二附院副主任医师董伯岩,担任此次首批救灾医疗队的副指挥。他们从昌都地区赶往此次受灾较为严重的左贡县田妥镇灾区。由于当地地处高山峡谷交通不便,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首批医疗队已经接近震中目的地。经过记者连线了解到,在距田妥镇沙益村10公里左右的道路上,因一辆抢险的道路挖掘机发生侧翻,造成车辆拥堵,所有救援队伍只能下车徒步进入灾区。昨晚8点钟左右,首批医疗队和其他一些救援队伍到达震中附近的沙益村,在当地协调下,暂时入住该村的一所学校临时过夜,明天一早,他们将赶往距此20公里的受灾较为严重的米扎村。另外,其他三位天津市援藏医生卓杰、肖时湘、王琛正留守昌都人民医院,对从灾区转移过来的伤员进行及时救治,并随时待命前往灾区。

    援藏干部 参与救灾恪尽职守

    昨夜,天津市对口援藏工作前方指挥部召开紧急会议,统计确认天津市援藏干部的安全情况并了解初到岗位的工作情况。前方指挥部要求所有援藏干部要与当地普通干部和工作人员一样,坚守工作岗位,根据各自工作性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援藏干部们表示,“这次地震,是我们第七批援藏干部开展援藏工作所面临的第一个考验,我们一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与当地各族干部群众一道,为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胜利、为昌都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
· 天津:2013年上半年重大项目实现税收107.5亿元
· 天津开展正风肃纪和结对帮扶困难村联系社区工作
· 天津举办服务外经贸企业加快发展贸易融资对接会
· 天津海关查获收缴仿真枪千余件 BB弹40000余发
· 天津上半年直接利用外资96亿美元 同比增15.38%
· 天津:今年首批9000套公租房29日起启动登记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