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提升应急响应为Ⅱ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3日 16时26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央气象台13日10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尤特”13日8时已加强为强台风,预计将于14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根据中国气象局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13日10时30分签发命令,提升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为Ⅱ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提醒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

    根据上述情况,中国气象局应急办、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预报与网络司、综合观测司,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气象探测中心、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宣传与科普中心、气象报社、气象影视中心进入Ⅱ级应急响应状态,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气象局根据实际研判提升相应应急响应级别,其他可能受影响的省份要做好应急响应准备。中国气象局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气象灾害Ⅱ级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相关工作。

    受“尤特”影响,华南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有250毫米至350毫米的特大暴雨。气象部门将继续关注副热带高压强度和脊线变化对“尤特”北上路径的影响,另外将关注它登陆后残留系统较长时间维持与季风作用造成华南较长时间的明显降水。

    据了解,中国气象局已于8月12日18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当日18时,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相关部门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等。

    另外,东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100毫米至130毫米的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黄淮和南方大部地区高温持续,14日至15日高温范围逐渐减小。

 
 
 相关链接
· 减灾委民政部针对台风“尤特”可能影响启动预警
· 强台风"尤特" 14日将在广东茂名至湛江一带登陆
· 黄淮和南方大部地区高温持续 "尤特"将影响华南
· "尤特"逼近华南沿海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