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领导与一线快递员和新闻媒体座谈听取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3日 18时25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8月13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召开“心连心送温暖,面对面听意见”座谈会,听取快递服务主体、一线员工和新闻媒体对国家局党组作风方面的意见建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7督导组邢元敏组长、钟攸平副组长出席会议。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参加会议并认真听取了各方发言。会议由局纪检组长解畅主持。

    会上播放了邮政速递物流、顺丰速运、韵达快递等企业一线员工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事迹短片,救人快递员及其企业代表就行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中宣部新闻协调小组成员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和行业媒体代表纷纷发言,就如何加大行业发展成就、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宣传报道力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形象,传播正能量提出意见和建议。

    国家邮政局对10名见义勇为快递员进行了表彰。座谈会气氛热烈,在听到救人快递员回顾英勇事迹的细节时,不少与会人员深受感动,热泪盈眶。

    钟攸平代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7督导组,对“最美快递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他强调,“最美快递员”展示了新时期邮政行业一线职工的时代风貌,体现了邮政行业“诚信、服务、规范、共享”的核心价值理念,反映了行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钟攸平要求国家邮政局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把握中央精神实质,指导和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领导带头学习谈认识,带头深入听意见,带头摆进去找问题,带头抓落实见行动。要切实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建立管根本、管长远的长效机制。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力争在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让人民群众看到切切实实的实践成果。

    马军胜指出,今天的座谈会,也是一堂生动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课,在座的10名快递员集中体现了基层快递员高尚的人生追求,体现了邮政行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整个邮政行业的骄傲,也是邮政行业优化环境、树立形象、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所需要的精神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证明了“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这一颠扑不破的真理。

    马军胜要求全行业的党员干部和基层职工向行业先进典型学习,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大力弘扬时代精神,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践之中。一是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子,加强对主观世界的改造,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二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标尺,时常检验对群众的感情,努力实践执政为民的宗旨。三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勤勤恳恳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四是要以先进典型为楷模,以人为本加强文化建设,为邮政行业发展凝聚力量。

 
 
 相关链接
· 邮政局通过《加强邮政行业规划工作的指导意见》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努力积聚推动行业发展正能量
· 国家邮政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机关青年代表座谈会
· 邮政局组织开展快递企业经营范围规范与清理工作
· 邮政局通报2013年上半年邮政行业经济运行情况
· 邮政局副局长到吉林调研省以下邮政管理工作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