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安全监管总局督查组在江西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4日 14时23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8月7日至13日,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付建华率队对江西省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和危化品、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采取不通知地方政府和企业,通过随机抽查、明查暗访、下井检查等多种方式,检查了南昌、宜春、萍乡、吉安、赣州等5个市12个县的34家企业,检查发现了144条隐患,责令停产整顿企业6家,限期整改企业7家。督查期间,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听取了江西省有关部门、有关市和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和大检查情况汇报以及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建议意见。

    付建华肯定了江西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办发明电16号和安委明电2号的通知要求,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真正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严格落实煤矿安全“双七条”规定,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提升煤矿安全保障能力。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促进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针对江西省各类企业数量多、规模小、生产力水平低、灾害重、安全基础薄弱的特点,通过大检查查找重大隐患,彻底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实现安全生产。

 
 
 相关链接
· 辽宁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黑龙江省常务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
· 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排查治理隐患约230万项
· 2013年8月5日-8月11日煤矿安全生产简要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