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今后五年将新增100亿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4日 14时27分   来源:甘肃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13日,记者从甘肃省妇联召开的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上了解到,今后五年省妇联将持续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新增贷款100亿元,为城乡贫困妇女创业增收助力。

    据介绍,截至2013年6月,全省累计发放妇女小额担保贷款280.38亿元,扶持64.08万名城乡妇女创业就业。仅2012年就新增贷款157.9亿元。放贷规模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到期贷款还贷率为99.18%。争取到中央财政贴息31.77亿元,已到位14.08亿元。累计落实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经费3232万元,其中奖补资金2611万元。

    今后五年,甘肃省妇联将着力开展创业就业富民行动。实现“三个一百”,助力扶贫攻坚。持续推进妇女小额担保贷款工作,新增贷款100亿元,为城乡贫困妇女创业增收助力。深入开展“双学双比”活动,对100万名农村妇女进行实用技能培训,积极创建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组织引导农村妇女走产业化、规模化经营发展道路。培训输转“陇原妹”、“陇原月嫂”100万人,提高品牌效应,拓宽致富门路。开展巾帼建功奉献行动,培树县以上巾帼文明岗2000个,巾帼建功标兵1000名。开展幸福家庭共建行动,组建甘肃省网上家长学校专家团,评选表彰100所“省级家长学校”,实现社区流动儿童之家家长学校全覆盖。同时,围绕妇女发展七大领域,儿童发展五大领域的主要目标任务,动态监测评估妇女儿童健康、教育及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领域的主要指标,力争五年内实现80%的目标达标。开展维稳维权平安行动,每年开展一次针对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在全省法院系统普遍建立妇女维权合议庭和少年法庭,依托民政救助站普遍建设反家暴妇女庇护所。(记者 张丽丽)

 
 
 相关链接
· 甘肃电力完成高压带电线路大规模等电位检修作业
· 《甘肃“两江一水”区域综合治理规划》获批复
· 王三运刘伟平对甘肃文县暴洪灾害作出批示
· 甘肃政府召开会议研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措施
· 甘肃与台湾开展文化经贸交流活动
· 甘肃地震孤儿北京体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