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吉林省将开展药品保健食品“六打两建”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4日 14时44分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13日,吉林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当前药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的突出问题,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药品保健食品“六打两建”专项行动。

    省食药监局党组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群众期盼的,就是应该做的。针对当前药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的突出问题,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药品保健食品“六打两建”专项行动。“六打”就是药品“两打”和保健食品“四打”。药品“两打”是指打击药品违法生产、违法经营。保健食品“四打”是指打击保健食品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两建”就是加强药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规范建设和加强药品保健食品监管机制建设。

    据了解,此次“六打两建”是从实际出发、具有吉林特点的一次“亮剑”行动,突出体现在“打”“建”结合,边“打”边“建”,以“打”促“建”,以“建”巩固“打”的成果。目标是,深挖带有区域性、系统性特点和“潜规则”性质的安全隐患,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移送一批违法案件,曝光一批违法企业,规范药品保健食品生产流通秩序,完善监管规范和机制建设,实现标本兼治,切实保证药品保健食品质量安全有效。以“六打两建”的工作成效,展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转变作风的实际成果。

    目前,省食药监局已经和公安部门联合督办了5起药品生产经营黑窝点大案,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立案调查22件,限期整改48家。下一步,还将陆续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全力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李娜)

 
 
 相关链接
· 吉林:未来一周降雨将明显增多 防汛压力加大
· 吉林:补上农村文化工作短板 完善设施创新服务
· 吉林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全面清理办公用房
· 吉林落实国家防总通知 防控松花江流域发生洪水
· 吉林研究省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实施意见等
· 吉林棚改“新政”:居民按期搬迁可获20%面积奖励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