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李家洋在甘肃农村调研并听取村民和基层干部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4日 16时41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是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的基层联系点。8月12日,李家洋来到村里调研并听取村民和基层干部意见。

    一到村口,李家洋就认真察看村容村貌,了解全村规划布局。当了解到全村肥水一体化高效设施农业产业带、奶牛养殖场、精品玉米制种基地和牧草基地等的“一带一场两基地”的产业布局目前已初具规模时,他非常高兴,兴致勃勃地走进小康楼里村民家中,询问村民生产生活情况;站在日光温室工地,听村干部讲大棚蔬菜和高原夏菜发展情况;爬上奶牛场屋顶,俯瞰奶牛场整体布局和生产情况。当得知奶牛养殖合作社吸纳全村95%的农户入股,总投资达6400万元时,李家洋说,下寨村积极探索股份合作、集体经营的发展模式,带动全村共同富裕,特色鲜明,值得肯定;要把大家的资金用好,不辜负老百姓的信任和期望。

    随后,李家洋在奶牛场会议室里与基层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等一起座谈,听取意见建议,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共同谋划下寨村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在座谈中,村里的老支书说,党的十八大召开以后,村两委依靠群众一起搞专业合作社,得到了群众信任,大家积极性很高,如果国家能给更多的支持,我们就能提前实现“中国梦”。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李家洋表示,下寨村抢抓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张掖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机遇,以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繁荣稳定为目标,探索出了符合本村实际、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路子。当前我国农业经营主体、经营规模、技术方式等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科技在发展现代农业中的作用更加突出。要面向生产一线需求,加强科技支撑,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下一步将推动中国农科院有关研究力量与下寨村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增强下寨村产业发展的科技支撑水平,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以点带面,促进现代农业更好更快发展。

    其间,李家洋还调研了张掖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园、国家超旱生牧草基地等。 

 
 
 相关链接
· 李家洋:我国粮食安全总体状况改善 仍有巨大压力
· 甘肃省委副书记欧阳坚会见农业部副部长李家洋
· 李家洋会见伊朗农业官员和澳大利亚农业科技专家
· 李家洋与江西副省长就加强农业科技合作进行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