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检验检疫系统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4日 17时23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8月12日至13日,全国检验检疫系统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大伟强调,全系统都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国家质检总局的决策精神,坚决落实促进外贸发展的各项措施,积极统一思想,稳定队伍,抓住机遇,主动改革。

    孙大伟说,国务院根据全国当前经贸形势,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的举措,其中涉及质检工作的,主要包括暂免出口法检收费、大幅削减法检商品种类、促进贸易便利化等内容。这既是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措施,又是关系质检事业长远发展、影响检验监管工作未来走向的重大举措。这次座谈会,就是要紧密联系当前形势,深入思考,集思广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总局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中央精神领会透,把形势分析透,把今后方向和工作措施琢磨透,在新的形势下积极推进法检制度改革,进一步做好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

    孙大伟要求全国检验检疫系统,一是要从中央决策、发展要求、自身需要等不同角度,用全局的眼光来审视这次改革举措,正确看待当前的改革形势,统一思想认识,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改革是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改革也是质检事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二是要抢抓改革机遇,要充分肯定法检制度历史上的作用,客观看待法检制度在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下现实存在的问题,准确把握法检制度改革带来的机遇,科学探寻法检制度未来发展的方向;三是要主动推进改革,改革要抓好四个环节,转变观念是首要,转变职能是核心,转变管理方式是关键,转变作风是保障。

    孙大伟指出,落实国务院促进外贸的政策措施,推进进出口商品法检制度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质检部门的光荣任务,也是完善中国特色质检工作体系、推进质检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机遇。我们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改革,在新形势下努力构建新型检验监管制度,进一步做好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工作,为实现质量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国家质检总局落实中央部署的有关精神和指示,强调近期检验监管改革的重点及方向;讨论当前转变政府职能形势下检验监管工作的具体改革措施;调研了广州南沙口岸市场采购出口商品检管区的情况,探索了打击假冒伪劣出口商品的新举措。 

 
 
 相关链接
· 上海检验检疫部门“快检快放”助力外贸稳定增长
·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措施提升质量管理工作
· 质检总局调整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
·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孙大伟在珠海检验检疫局调研
·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关于组织实施电机能效提升计划(2013-2015年)的通知
· 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到厦门检验检疫局调研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