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地震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中期会在乌鲁木齐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6日 10时34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2013年8月14日,全国地震系统对口援疆工作中期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回顾总结两年来地震系统援疆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下一阶段援疆工作。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阴朝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田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秘书长刘以雷出席会议。新疆地震局局长王海涛致援疆工作答谢辞。会议由中国地震局发展与财务司副司长韩志强主持。

    阴朝民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援疆工作取得的成效,高度赞扬了援助单位和受援单位密切配合、协调协作和共同努力的精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的特殊重要的地位,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新疆防震减灾事业发展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提升援疆工作水平。

    阴朝民副局长从加快推进援疆重大项目立项和实施、优先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协调推进援疆工作实施进度、规范援疆项目资金管理、超前谋划下阶段援疆工作规划等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援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田文副主席指出,面对新疆防震减灾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全国地震系统对口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清醒认识、深入分析,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借对口援疆提升自我发展能力,从“输血”变“造血”,充分发挥各地主体作用,力促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徽局、山东局、广东局、地壳所、预测所、台网中心,伊犁州地震局、乌鲁木齐市地震局、巴州地震局、新疆地震局事业单位代表做了会议交流发言。

    北京市地震局等15个省市地震局和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等11个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5个地州市主管防震减灾工作领导,新疆地震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震局和15个地州市地震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与山西省地震局签署共建协议
· 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在山东调研基层防震减灾工作
· 中国地震局有序应对西藏左贡芒康6.1级地震
· 地震局副局长修济刚到陕西省地震局进行调研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