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7日 08时45分   来源:辽宁日报

    8月16日下午,辽宁省长陈政高从黑山县指挥防汛救灾工作回到沈阳后,立即来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全省防汛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进一步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全省防汛工作。他强调,面对此次强降雨过程,全省上下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自8月15日23时起,辽宁省出现了区域性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其中,锦州、铁岭、本溪局部地区降暴雨、大暴雨,其他地区降大雨。据气象部门预计,17日辽宁省部分地区还将有大到暴雨。

    在听取了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水情、汛情汇报后,陈政高指出,要进一步统一对当前汛情、水情的认识。这次强降雨过程特点突出,一是降雨点比较固定,尤其是单点的降雨强度大,一小时降水量达到108毫米;二是经过15日夜到16日白天的降雨后,各地土壤基本饱和,极易形成径流;三是吉林境内东辽河将直接影响辽宁省辽河流域的水量;四是此次降雨过程较长,预计还将持续24小时。必须充分认识这次强降雨过程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克服麻痹思想,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陈政高强调,要突出重点,加强防范。一要以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工作重点,及时做好人员的安全转移。二要加强水库、堤防的巡查防守,确保水库安全。三要认真做好棚户区和农村危房居民的思想工作,灾情来临之前务必提前转移。四要做好尾矿排查和整治,防止尾矿库垮坝和山体滑坡等造成人员伤亡。五要加强公路、铁路及病险桥涵值守,确保交通安全。六要做好电力、通讯等检查监管,保证人员安全。

    陈政高要求,各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各就各位,恪尽职守,全面承担起当地防汛工作的责任,确保指挥调度顺畅。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各种防汛救灾物资的准备,保证及时供应。驻军、武警、民兵预备役等要准备好抢险救灾队伍,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各市、县(区)、街道、乡镇、村都要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出现情况,随时汇报,及时解决,确保辽宁一方平安。

    副省长赵化明及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陈政高会见林中森:推进辽台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 陈政高:做好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 陈政高:城区要在全省完成年初任务中争当生力军
· 王珉陈政高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 陈政高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运会火炬传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