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再减85项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加快政府职能转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9日 11时07分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政府研究决定,再减少85项省级行政审批项目,旨在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优化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据介绍,此次减少的85项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其中取消45项,下放管理层级15项,通过合并减少25项。至此,我省省级行政审批项目从1999年的2706项减少至400项,精简率85.2%。

    行政审批事项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直接关系企业和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政府的工作作风和形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门部署,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将减少行政审批项目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要求各部门把减少行政审批事项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作为便民、为民、利民的重要载体,作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主要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此外,具有审批性质的管理事项也将全面清理。省政府要求,要在这次清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对行政审批项目之外的其他具有审批性质的管理事项进行全面清理,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没按法定程序设立的、广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律取消;确需保留的管理事项,要实行目录化管理。把清理具有审批性质的管理事项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边学边查边改的重要内容,下决心、动真格,抓出实效。清理结果将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记者 朱殿勇)

 
 
 相关链接
· 山东再取消和下放119项行政审批事项 涉及多领域
· 四川:稳定投资做“加法” 行政审批做“减法”
· 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强行政审批管理监督
· 山西省本级行政审批流程再造 审批时限缩短30%
· 山东:5年内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削减三分之一以上
· 四川南充取消下放转化百项行政审批仅保留90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