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全体党组成员深入各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9日 16时18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为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查摆不足,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安排,烟草局全体党组成员近期分别深入各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查研究、了解情况,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深入开展。

    8月8日到10日,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凌成兴到云南烟草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在此前后,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到陕西烟草,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克明到江苏烟草,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到辽宁烟草、大连烟草,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洪顺到湖南烟草,党组成员、驻国家局纪检组组长高林到河南烟草,分别在各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开展调研、进行指导。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到联系点调研是一个“照镜子”的过程。一是对照党章“照镜子”。检查是否遵守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群众路线、纪律和党员义务。二是对照廉政建设“照镜子”。检查是否坚持廉洁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三是对照群众期盼“照镜子”。检查行业工作成效是否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烟农、零售客户、职工的期盼。四是对照先进典型“照镜子”。面对先进典型,找差距、明方向、补不足。五是对照工作作风“照镜子”。结合行业正在开展的“改进作风年”活动,查摆问题,认真整改。

    在云南,凌成兴先后前往大理祥云复烤厂、青海湖水源工程、青海湖现代农业示范区、祥云芮家烟叶工作站、大理烟草物流园、大理卷烟厂、昆明醋纤公司等地,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与基层干部职工、烟农和卷烟零售客户亲切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两烟”生产经营实情。云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与凌成兴座谈时表示,烟草是云南重要支柱产业,希望国家烟草专卖局加大对云南的支持力度,加强调查研究,帮助云南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加快烟草转型升级,加大对云南农业发展和水利建设的支持力度,为富民强滇提供有力支撑。

    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凌成兴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围绕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围绕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深刻查摆教育实践活动中可能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督导组征求意见难以听到真实情况、学习教育难深入、突出重点对象不够、聚焦点跑偏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联系点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和方法,做到思想上要真自觉,要求上要真严格,每个环节要真到位,确保活动真有效。行业要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对照当前存在的问题,着力进行整改。新闻宣传工作要切实做到“两个认真执行”、“三个理直气壮”,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在陕西,何泽华听取了陕西工商企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召开陕西烟草工商企业领导班子、机关党员干部座谈会,深入零售客户中,面对面地听取意见。为进一步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何泽华强调,要狠抓学习教育、做到“六个必须”,广泛征求意见、做到“六个听取”,落实领导责任、做到“六个带头”,认真推动行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在江苏,李克明听取了江苏工商企业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深入到苏州市局(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常熟梅李基层服务站和几位零售客户店中,听取了基层工作人员和零售客户的意见建议。李克明提出,要坚持不断深化认识,坚持切实聚焦重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注重两促进、两不误,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进一步激发良好作风。

    在辽宁,杨培森先后调研了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和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分别召开了烟农代表、零售客户、机关代表座谈会,深入零售客户店中听取意见和建议。杨培森指出,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健康方向发展,要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坚定的信心来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湖南,赵洪顺先后考察了湖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卷烟厂、长沙市宁乡金醇烟叶专业合作社、喻家坳烟草工作站,走访了部分零售客户、烟农,主持召开了多场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赵洪顺指出,围绕反对“四风”,调研意见集中体现在对国家局党组下一步改革、可持续发展的谋划,行业管理,加强干部作风、干部培养教育等三方面,调研结束后,将会把意见和建议原原本本地整理出来向党组汇报。

    在河南,高林听取了河南工商企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汇报,召开了河南烟草工商代表座谈会,并在许昌襄城县召开烟农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高林强调,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实的工作作风,按照中央和国家局党组的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每个环节、每项任务、每项具体工作符合要求、落到实处。

    调研活动结束后,各调研组将对各方所提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汇总,制定严格的整改措施,为下一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相关链接
· 烟草局工作组到贵州省调研烤烟抗旱救灾工作
· 烟草局通报2013年上半年行业对标指标完成情况
· 烟草局到辽宁检查"三重一大"决策和八项规定落实
· 烟草局:做到“三个必须牢记” 坚决反对“四风”
· 烟草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