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赴新疆考察调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09时07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杨学山肯定克拉玛依无线城市成果 要求加快TD-LTE网络建设步伐

    8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一行来到新疆移动克拉玛依分公司无线城市体验厅调研,现场听取了移动信息化在无线政务、无线油田、无线民生、平安城市四大领域应用情况的汇报。

    “新疆克拉玛依的无线城市建设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杨学山对中国移动助力克拉玛依无线城市平台建设、数字医疗、智能交通、数字旅游、数字维稳等信息化应用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杨学山对新疆移动积极推动移动、电信、联通、广电联合开展的共建通信管道资源,自建小区配线光缆,各企业平等接入,客户自由选择的新型宽带接入模式给予认可,称“这种接入模式在全国尚属首创,值得全面推广”。

    杨学山指出,新疆的信息化建设发展迅速,各类信息化产品为新疆人民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也为各类资源开采产业的数字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疆移动要结合当地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开发出更多更好的信息化产品,尤其是在助力“平安城市”、“智能油田”的建设方面,要运用先进的移动通信技术助力社会稳定。同时,要加快TD-LTE网络建设的步伐,提供强有力的网络支撑保障。

    目前,新疆移动已经为克拉玛依12个行业、1000多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全业务综合信息化产品。基于行业信息化向手机端延伸的无线城市平台累计接入应用136项,其中深度应用45项,注册用户达6.8万户,用户普及率达到18%,日访问量达2.5万次,是西北地区首个全国五星级无线城市。(作者:记者 孙振刚 鲁轩 胡明明 通讯员 于文英)

杨学山考察新疆软件园

    8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学山一行考察了新疆软件园和乌鲁木齐云计算产业园,详细听取了我市软件产业与信息化建设发展情况。

    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伊力哈木·沙比尔,副市长高峰的陪同下,杨学山一行来到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二期的新疆软件园建设工地,听取我市天山云产业基地建设、智慧城市建设、新疆软件园建设情况。

    目前,我市在云计算基地、智慧城市、新疆软件园等方面的建设初显成效。我市去年开始着手实施的“天山云”计划包括中亚数据存储中心、国家重要信息基础数据备份基地和灾备中心,一期建设机柜数3.2万台规模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今后,我市将建成通向中西南亚的重要通信枢纽、国家重要信息基础数据战略备份基地。

    今年8月1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我市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目前,我市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智慧城市数字专网全覆盖、城市宽带骨干网络和宽带接入初步普及全市,截至2012年底,首府3G用户160万户,互联网宽带用户达66.68万户,电信业务收入50.9亿元,信息产业占全市GDP份额逐步增加。

    总投资15.6亿元的新疆软件园规划占地面积218亩,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旨在建设成为“新疆特色、西部一流、中国先进”的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园和国家软件公共服务平台新疆平台。新疆软件园主体建筑“新软创智大厦”去年11月封顶,今年3月开始进入全面内外装修和智能系统施工建设阶段,目前大厦内装、公共服务平台、园区云平台已经开始建设,年底实现企业入驻。

    在详细听取介绍后,杨学山一行察看了新软创智大厦的建设情况。(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杨媛媛)

 
 
 相关链接
· 杨学山出席2013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会见香港软件行业协会会长
· 杨学山28日会见台湾华聚基金会董事长陈瑞隆
· 杨学山出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会见台湾资策会执行长
· 2012年首届赛迪学术年会举行 杨学山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