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开始铺轨 新疆段预计9月开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10时38分   来源:新疆日报

    8月18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兰(州)新(疆)铁路第二双线甘青段开始铺轨。

    当日,在甘肃张掖市高台县境内的施工现场,一根500米的长轨在短短十几分钟内便准确着陆在无砟轨道上。

    兰新铁路甘青公司副总经理许志杰介绍,甘青段的铺轨预计今年底完成,新疆段铺轨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中。

    据了解,目前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全线正在进行无砟轨道施工的最后冲刺,部分标段已开始铺轨。其中,由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公司承担铺轨任务的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新疆段)第一根500米的长轨,已于8月8日在大河沿车站落下。不过,新疆段全线铺轨预计要到9月初开始。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项目,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亚欧大陆桥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这条铁路,将在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之间开辟一条新的大能力快速铁路运输通道。

    兰新铁路第二双线东起甘肃兰州,西至新疆乌鲁木齐,全长1776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这条铁路预计于2014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时速将达到250公里,兰州至乌鲁木齐的时间将由目前20多个小时缩短至8小时左右。 

 
 
 相关链接
· 兰新铁路客运专线(甘青段)进入电气化施工阶段
· 兰新铁路祁连山隧道现代“愚公”用劳动赢得尊敬
· 中铁八局完成兰新铁路LXS-9标段箱梁运架施工任务
· 兰新铁路实现电气化运营 亚欧大陆桥通道能力提升
· 兰新铁路新疆段电气化改造工程完工 预计年底开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