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李克强重要指示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18时0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中国气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李克强重要指示精神
要求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工作

    针对近期我国东北地区出现的洪涝灾害,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防汛抗洪工作作出重要指示。8月20日上午,中国气象局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再次部署东北地区防汛抗洪气象保障工作,要求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做好天气气候监测预报预警和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习近平在重要指示中指出,入汛以来,东北三省特别是黑龙江、松花江流域和辽宁省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一定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地党委政府、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积极组织开展抗洪抢险工作,力避洪灾造成更大危害。目前,主汛期虽过,但东北三省秋汛形势依然严峻。要防止麻痹、松劲思想,坚持抗灾到底。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及时组织受洪水威胁地区群众转移避险,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秋冬生活,抓紧灾后恢复重建。

    李克强要求国家防总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积极帮助地方进一步加强抗灾抢险工作,全力做好搜救失踪人员、及时转移受威胁地区群众、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和相关善后工作。

    中国气象局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局长郑国光要求全局各业务职能部门、各业务单位、东北三省气象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防止麻痹、松劲思想,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做好天气气候的监测、预报、预警和各项气象服务工作,提高预报服务的针对性、敏感性和主动性,做好为农服务各项工作、气候评估和科普宣传工作。

    目前,辽宁、吉林、黑龙江气象部门迅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对防汛抗洪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强,重点加强雨情、汛情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做好中小河流的防汛工作及对城镇内涝的预防工作。气象工作者表示,将坚定信心,恪尽职守,鼓足干劲,全力做好各项气象服务工作。(中国气象报记者刘成成 袁长焕)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应对热带风暴"潭美"
· 气象局:"潭美"升级为强热带风暴 开始影响台湾
· 气象局:19-20日东北降水减弱 仍需做好防汛准备
· 气象局:热带风暴"潭美"将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