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州交警部门严查酒后驾驶 将延伸到城乡接合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1日 09时07分   来源:南方日报

    本月中旬,广州市海珠区、花都区连续发生两起涉酒交通事故,造成9人死亡、多人受伤。广州交警部门从8月14日起至12月底,启动“护安”整治专项行动,在全市范围内严查酒后驾驶、“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全市道路交通安全。

    昨晚8时30分,广州交警在猎德大道进入黄埔大道路口设立查车点。由于附近饭店较多,这里也是交警查车的重点路段。晚8时50分许,一辆丰田汉兰达进入查车路段,在进入查车点约5米处,该车司机却突然掉头,企图从旁边大厦前的小路逃跑,眼快的交警迅速跑到车前将其拦住。

    满脸通红的司机郑某不情愿地熄火下车。面对众多媒体,郑某紧张得满头大汗,几次“吹波”都没有成功,执勤交警边安慰其放松边教其吹气方法,84mg/ml,酒精含量已超过醉驾标准。郑某需要进行血液检测,若结果仍然超过80mg/ml,他将面临刑罚。据郑某介绍,昨晚与朋友聚会,期间喝洋酒两杯,因为饭店离家仅3分钟车程。

    据统计,今年1月1日到7月31日,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3032宗,比去年同期下降29.18%,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及涉酒交通事故已成明显下降趋势。

    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泽驹告诉南方日报记者,广州交警将继续采取开展区域性集中整治行动和常态性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酒后驾驶整治工作由静态向动态、由时段性向全天候、由市区延伸到城乡接合部的全覆盖,对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一查到底,严查严办。特别是针对凌晨酒驾高发时段,交警将采取更加灵活、隐蔽的查处方式。(记者 赵琦玉 通讯员 交宣)

 
 
 相关链接
· 醉驾入刑实施两年 酒驾醉驾下降四成左右
· 公安部:醉驾入刑两周年成效显著 酒驾减少近四成
· “五一”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查酒驾醉驾毒驾
· 台湾酒驾致死事件频发 当局拟修改法令从严打击
· 济南郊区道路严查酒驾不放松
· 新华时评:用打击酒驾的重拳治理“公路矿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