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气象局解除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1日 09时11分   来源:广西日报

    8月20日起,“尤特”对广西影响基本结束,各地正抓紧进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20日上午,广西气象局解除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14日以来,广西多地出现强降雨,降雨范围大、强度强、时间长、灾情重。据自治区民政厅20日18时30分统计,除防城港外,自治区13个市共132.51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8人(桂平7人,平南4人,容县、苍梧各2人,浦北、万秀、北流各1人),因灾失踪13人(桂平8人,金秀5人),紧急转移安置11.53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5.2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98亿元。

    20日,由国家减灾办副主任、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张晓宁带队的救灾工作组,赶赴我区桂平市察看灾情,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雨过天晴,广西大部气温将明显回升。气象专家建议,高温高湿的天气条件利于细菌、虫害滋生或蔓延,要防止发生灾后疫情。

    另外,今年第12号热带风暴“潭美”正在我国东部海面上移动,预计未来强度继续加强,21日有可能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之后以台风强度于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登陆我国闽浙沿海。它的后期路径比较复杂,是否对广西有影响,气象部门正严密观测。(记者 周映 通讯员 黄光曦)

 
 
 相关链接
· “尤特”致广西受灾人数升至132万 因灾死亡18人
· 广西象州开展灾后生产自救
· 强台风“尤特”已致广西128万人受灾15人死亡
· 700余人被困广西武平公路亟待救援
· 受“尤特”影响广西专业公路累计中断交通15条
· 烟草局第8督导组召开广西烟草教育实践活动汇报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