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调整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2日 13时32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国土资源部近日发出特急明电,决定调整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验收工作,由之前部统一组织验收调整为由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负责组织验收,通过转变职能、放权放责,进一步调动地方积极性,国土资源部层面将重点加强服务和监管工作。

    验收工作是卫片执法检查工作的重要一环,主要是检查卫片图斑核查情况是否真实、准确,检查查处整改工作是否到位,并对验收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为开展警示约谈和责任追究工作打基础。在往年的卫片执法工作中,验收工作由国土资源部统一组织实施,对卫片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查处整改。

    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的调整,体现了“把权力和责任放下去,把服务和监管抓起来”的精神,也体现了职能转变的要求。根据部要求,各省级国土资源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成立专门的数据审核小组,对发现问题的市县要责成纠正,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市县重点开展实地验收,并严肃查处弄虚作假行为。

    国土资源部表示,部层面将对验收报告和数据进行全面审核,并开展实地抽查,将问题突出的地区纳入警示约谈范围,并依照规定追究有关地方人民政府领导人的责任。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整体延后1个月
· 国土资源部:2012年卫片执法检查将缩短工作周期
· 陕西:土地卫片执法将首次启动双向问责机制
· 国土资源部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卫片执法数据初报
· 西北五省表示全力以赴抓好2010年度卫片执法整改
· 十年铸利剑:聚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催生重要转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