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农业部举行“辛勤耕耘为小康”先进事迹报告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2日 14时15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为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8月21日,农业部举行“辛勤耕耘为小康”先进事迹报告会,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党员干部。农业部办公厅井钦锋、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游雯、中国农科院作科所肖世和、全国畜牧总站辛盛鹏四位同志讲述了他们在工作中如何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的事迹。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欣荣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大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把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作为学习的标杆,作为教育实践活动中对照检查的镜子。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通过学习先进,激发工作动力,增强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为“三农”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余欣荣要求,党员干部具体要从四个方面向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学习。一要学习他们对事业坚定执着的信念。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要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营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使精神永不缺钙。二要学习他们与群众水乳交融的感情。学习他们心中装着群众、做事为了群众、时时想着群众、一切从群众出发,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为根本标准,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一件件实事落地、发芽、生根。三要学习他们对工作求真务实的精神。老老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做事,扎扎实实落实,彻底抛弃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使党的实事求是传统发扬光大,实干兴农,实干兴邦。四要学习他们立足岗位长期坚守的韧性。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坚持不懈的精神,立足本职施展才华,努力追求一流业绩。

    办公厅信访处处长井钦锋在信访岗位工作17年,每天面对满屋的来访群众,坚守“宁可自己多辛苦,也要上访群众少受苦”的承诺,用热心、耐心、诚心与来访群众交流沟通,及时妥善化解了大量矛盾,帮助群众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让群众到农业部就感到温暖,到农业部就如同找到娘家。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游雯赴刚果执行援非任务两年多,克服物资奇缺、疾病高发等困难,把木板当床、用防虫网作窗、砍竹子搭瓜菜架,和同事一起在一片荒芜之地建成了瓜果满园、景色宜人的农业示范基地,成为中非农业合作的崭新平台,受到外国朋友的尊重与钦佩,为国家赢得了荣誉。中国农科院作科所肖世和长期奔走在田间地头,从事小麦抗逆高产研究和技术推广,指导冬小麦田间管理,曾顶风冒雪,在49天时间里走完了11省区的20个示范县,保证了小麦的增产增收,在小麦研究和促进科技增粮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全国畜牧总站辛盛鹏连续援藏工作五年,常驻海拔5000多米的乡村服务农牧民,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帮助10多万户农牧民用上清洁的沼气做饭、照明、温棚种菜,组织抗灾物资多次现场指挥抗击强降雪灾害,在自身心脏病突发、母亲病重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岗位,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

    四位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展示了农业系统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和可贵品质,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要以先进典型为镜,努力查找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发展“三农”事业的理想信念,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业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长、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保成,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出席报告会。部机关党员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督导组成员参加了报告会。

 
 
 相关链接
· 农业部部长:全力推进农业科技抗灾夺丰收
· 农业部部署"潭美"防御 要求抓住时机搞好抗旱补种
· 农业部召开全国农业科技抗灾促秋粮丰收视频会
· 农业部:2013年7月份4000个监测点生猪存栏信息
· 农业部指导重点省份加强口蹄疫区域联防联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