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慧强调:加强宁夏环保工作 实现科学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3日 10时41分   来源:宁夏日报

    8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刘慧强调,要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提高认识,加强规划,重点治理,严格监管,确保安全,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为百姓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后,刘慧指出,环境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要把环境保护作为重要责任,在发展中首先要考虑环境因素、环境承载力,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我们追求的发展,不是以牺牲环境和损害老百姓利益为代价的发展,决不能走先生产后环保、先污染后治理的路子。

    刘慧指出,要积极借鉴先进的环境治理方法和管理经验,结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实际,加强环保规划管理,科学测算现有产业发展的规模、趋势,按照产业特征、产业布局和今后的产业方向,计算污染排放总量,测算环境容量空间,做好环境保护规划。要针对宁夏回族自治区环保工作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间、定时限,从处理“三废”做起,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加快发展循环经济。要提高产业引进门槛,精心筛选产业项目,新上项目坚持用最先进的生产工艺和环保技术,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刘慧强调,环境保护是一项硬指标、硬任务,需要各方面的全力支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企业要尽到主体责任、政府要尽到领导责任、环保部门要尽到监管执法责任,确保各项监管措施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进一步严格污染防治、环境风险防控的职责,完善安全制度、防范预案,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环境安全风险,把问题消除在萌芽中,实现全区经济更好更快、可持续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袁家军参加会议并提出建议。

 
 
 相关链接
· 刘慧主持召开宁夏城乡规划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 刘慧主持会议专题研究联系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
· 李建华刘慧拜会出席中国过程系统工程年会的成思危
· 刘慧指出:要始终把增加农民收入放在第一位
· 刘慧:以教育实践活动新成效推动财政工作新成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