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儒林到白城市检查抗洪抢险工作:确保群众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3日 11时03分   来源:吉林日报

    8月22日上午,吉林省委书记王儒林深入大安市月亮泡水库、镇赉县月亮泡嫩江回水堤,检查指导抗洪抢险工作。王儒林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东北地区防汛抗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精心组织,科学调度,落实责任,强化措施,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嫩江、洮儿河流域发生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月亮泡水库受嫩江洪水顶托无法泄洪,高水位运行长达2个月之久。在月亮泡水库,王儒林先后来到6号坝、哈尔金闸及部分险工险段,走上坝顶察看坝体防洪防浪情况,向省防指和当地有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了当前水位和入库流量,以及固坝防风、巡查值守等应急度汛措施,并登上气象应急指挥车,察看雨情、风情实时监测数据。他还与现场抢险施工人员和巡堤查险人员认真交谈,了解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叮嘱大家千万要注意安全,不出现任何闪失。在与有关同志和相关专家深入分析了库区近期雨情、上游水情、过境洪峰等防洪形势后王儒林指出,月亮泡水库是全省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把各种应急转移预案再进一步细化,进一步落实,牢固树立起科学防汛抗洪的理念和坚持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在确保包括抢险救援人员在内所有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看好守住大堤,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

    镇赉县月亮泡嫩江回水堤总长23.5公里,仅险段就达14公里,临水堤经过长时间超汛限运行、浸泡,部分堤坝出现管涌,围堰护堤任务繁重。王儒林走上围堤,详细了解这里的除险加固情况,并走进月亮泡排灌站,深入细致地检查站内出现的管涌隐患。王儒林指出,排除管涌险情,关键是要抢时间,把围堰打到位。这种紧急时刻、攻坚时期,关键就是要发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中流砥柱作用,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堤坝安全。王儒林向坚守在抗洪一线的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表示慰问和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连续奋战,夺取抗洪抢险斗争的最后胜利。

    检查指导中王儒林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绝不能有丝毫放松,绝不能有丝毫麻痹。要充分做好思想和各方面工作准备,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加强险工险段、重要工程、关键部位的严密排查,确保不出问题。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决做到科学防汛抗洪,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第一原则、第一责任、第一目标。认真做好受洪水威胁人员的转移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做到万无一失。对已经转移群众,要防止擅自回村、发生意外。要在确保生命安全基础上,抓好抗灾保粮等工作。今年吉林省庄稼长势良好,丰收在望。目前部分农田受灾,对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千方百计保住大堤,就是保住了家园、保住了财产、保住了粮食收成,但最重要的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在这个前提下,一手抓好抗洪抢险救灾,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夺取今年粮食丰收。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房俐,省直有关部门和白城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检查指导。(记者 李林岩)

 
 
 相关链接
· 王儒林巴音朝鲁会商调度吉林省防汛抗洪工作
· 王儒林巴音朝鲁对吉林省防汛抗洪工作作出部署
· 王儒林: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王儒林巴音朝鲁就嫩江上游洪水作出防汛指示
· 吉林省组织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王儒林出席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