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地信局与安全监管总局签署应急联动机制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3日 15时52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8月22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协议签署仪式在京举行。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德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王德学在签字仪式上讲话,并代表两局在协议书上签字。

    徐德明在讲话中感谢国家安监总局对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关心支持。他说,通过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这个平台更好地发挥了测绘地理信息的作用,更好地保障了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最近国务院决定开展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就是着眼于服务经济、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着眼于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着眼于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的重点监管。普查结束后,我们提供的测绘地理信息将从过去的静态变成动态,走向常态,从而为更有力地搞好安全生产监管提供强大的保障和支撑。徐德明强调,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将竭尽全力,尽职尽责地履行协议,深化合作,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及事故救援等提供快速高效的应急测绘地理信息服务。

    王德学代表国家安监总局感谢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对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他说,安全生产一是防,二是救。防,离不开测绘地理信息;救,更离不开测绘地理信息。通过实践,我们认识到,与测绘地理信息部门的合作要深化,这种深化就是机制化、制度化、常态化,进而使应急处置能更加及时、有力、有效。今后,两局的合作还要延伸、拓宽,包括业务体系的拓宽、合作体系的拓宽,以使我们眼睛更明、耳朵更灵、情况更清,无论是在安全生产事故救援还是在预防上,都要变被动为主动,打有准备之仗,使安监效果大大提高,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闵宜仁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记者 吴宝成)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研究贯彻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会议精神
· 测绘地信局:2013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公示
· 测绘地信局征求意见建议找准"四风"方面突出问题
· 测绘地信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讲话精神
· 测绘地信局提供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区专题地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