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南省启动“金秋助学”活动 资助37650名贫困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4日 09时18分   来源:河南日报

    8月23日上午,河南省总工会一楼会议厅爱心涌动,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河南省2013“金秋助学”活动正式启动。即日起,全省各级总工会将陆续发放8070万元助学金,确保省内37650名符合资助条件的贫困生都能在开学前领到助学款。出席启动仪式的省领导邓凯、张大卫、徐济超、靳绥东等走下主席台,来到受资助学子中间为他们发放了助学金。

    据介绍,河南省“金秋助学”行动自2004年首次启动以来,助学资金规模从2004年的1397万元增加到今年的8070万元,助学活动惠及的困难学子也从2004年的5802人增加到今年的37650人。活动开展10年来,全省累计发放资金5.5亿多元,帮助30多万名寒门学子圆了大学梦。

    今年全省“金秋助学”行动,重点资助4类寒门学子:2013年高考报考国家大专以上院校并被正式录取,因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等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入学学费的困难职工家庭高中毕业生;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低保或低保边缘职工家庭上学子女;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与用人单位建立有劳动关系,生活困难、无力支付学费且加入工会组织的困难农民工上学子女。

    经过工会组织及教育部门的审核,今年全省拟资助贫困家庭学生37650人,其中,将重点照顾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者已经覆盖到但需要进一步救助、已建档案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的上学子女。启动仪式后,全省各级工会将根据申请人考入学校的收费标准和家庭贫困情况,发放数额不等的助学金,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贫困生都能在开学前拿到助学金。(记者 李红)

 
 
 相关链接
·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社会保险法执法检查工作
· 河南省新农合大病医保增15个病种 总数居全国前列
· 聆听“云端”论道:河南省首届互联网大会9月召开
· 谢伏瞻:完善“四抓” 进一步整改落实 体现实效
· 河南:领导带头“梳辫子” 群众“三评”促整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