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通知要求关中各地切实做好防抗秋旱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4日 09时49分   来源:陕西日报

    8月23日,陕西省防总向关中各市区防指和省直灌区管理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防抗秋旱工作,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8月以来,陕西省持续高温少雨,关中东部、渭北局地旱象露头,旱情主要集中在渭南东北部,累计受旱面积33万亩。另据最新会商,未来10天陕西省气温仍持续偏高,关中地区降水仍然偏少,旱情将进一步蔓延。目前正值夏玉米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做好秋旱防范和减灾工作,事关秋作物的收成,事关全年农业和粮食生产任务目标的完成。

    省防总《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把当前抗旱工作作为农村工作的重点,为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充分利用好现有水源,旱区各级水利水管部门要全面启用渠、库、窖、塘、井等设施投入抗旱灌溉。各大中型灌区要根据水源现状和用水特点,合理调配水资源,及时调整配水方案。沿黄灌区要充分利用好过境流量,努力扩大灌溉面积。各级抗旱服务组织要发挥机动灵活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和抗旱一线开展服务,解决好旱区人畜饮水问题。水库管理单位要在保证防汛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多蓄水、多引水,努力扩大灌溉面积。(记者:郭军 通讯员:王剑)

 
 
 相关链接
· 陕西将制定刚性医疗责任追究制度 加强监管
· 陕西组建省委常委会教育实践活动党员代表监督小组
· 截至7月底陕西开工棚户区改造11.24万套 占目标93%
· 截至7月10日陕西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88.18%
· 陕西:上半年全省农业园区实现总产值159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