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胡春华到河源市梅州市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4日 10时06分   来源:南方日报

    22日至23日,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到河源、梅州察看灾情,检查指导防汛抗灾工作,强调要克服疲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强化防汛抗灾意识,切实做好防汛和恢复重建工作,尤其要下决心用几年时间解决农村泥砖房问题,避免灾害重演。

    受台风“潭美”的影响,河源、梅州再次出现大范围强降雨。

    23日一早,胡春华冒雨来到紫金县龙窝镇。这个镇8月16日至17日受特大暴雨袭击,25个村断水、断电,通讯和交通一度中断。胡春华深入受灾最严重的公柘村,蹚过厚厚的淤泥,走进被洪水淹过的群众家里察看灾情;随后,前往该镇洋头中学村民安置点,检查赈灾物资发放、医疗卫生保障和群众转移安置情况,要求当地干部要深入受灾一线,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尤其是特困户、全倒户、留守老人儿童、因灾受伤人员的基本生活。胡春华还专门到镇上的小卖部、小餐馆详细了解灾区商品供应和经营情况。当听说一家餐馆的老板免费为受灾群众提供饭菜时,胡春华赞扬她的善举。

    23日下午,胡春华又赶往梅州市五华县龙村镇,看望慰问全倒户,沿路察看公路、桥梁水毁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快抢修受损严重的道路和桥梁,确保交通畅通。

    这次洪灾中,全倒户大部分是泥砖房住户,因灾造成人员伤亡的也主要是由于泥砖房坍塌。胡春华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摸清情况,下决心用几年时间解决农村泥砖房问题,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提高山区农村防洪抗灾能力。

    胡春华分别听取了河源、梅州市防汛抗灾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两市前一阶段救灾组织有力,工作到位。他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各受灾地区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有序组织低洼地区和危险区域群众转移,最大限度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扎实做好恢复生产和重建家园工作,指导群众及时补种农作物,加快修复水利设施,帮助全倒户尽快搬进新居。

    省领导林木声、黄善春等参加了活动。

 
 
 相关链接
· 胡春华检查防汛抗灾工作:全力做好"潭美"防御应对
· 粤桂签订一批经贸合作项目 胡春华彭清华见证签约
· 胡春华到广东省民政厅调研 征求意见建议
· 胡春华、朱小丹在广州会见汇丰银行行政总裁欧智华
· 胡春华强调:弘扬法治精神 推进法治广东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