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知识产权局党组中心组召开群众路线第二次研讨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7日 10时10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8月26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查找和研讨。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力普主持会议,中央27督导组组长邢元敏、副组长钟攸平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李玉光、贺化、杨铁军、肖兴威、鲍红、甘绍宁参加了研讨。

    田力普对中央第27督导组高度重视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表示感谢,他强调,要认真听取督导组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虚心接受督导组的监督检查。

    田力普指出,经过前期广泛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四风”问题上都有程度不同的表现,必须引起重视。这次专题研讨会的最大收获就是在查摆问题过程中,能够按照中央精神和督导组要求,把局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自己摆进去,进行深刻剖析,形成了关于“四风”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共识。知识产权工作的中心任务是紧密结合国家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以及自主创新,提升国家竞争力。围绕这个中心任务,结合现阶段制约事业发展、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倒查出的领导班子和个人在“四风”中存在的问题,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承担责任,并在制度建设上做文章,认真整改,从根本上把问题解决。

    田力普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以认真、严肃的态度继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回避矛盾,不掩饰问题;二是要继续查找问题,并通过反思,把问题找准找深找全,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做好准备;三是要按照中央要求,立说立做立改立查,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所分管的工作,发现问题后,能解决的要立刻采取措施解决;四是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继续抓紧抓好调研和座谈工作,认真收集意见,听取意见的同时也不能放松学习教育,要继续抓好全局的学习辅导工作。

    邢元敏指出,“有为才有位”,有知识产权的作为,才有国家和民族强盛的地位,知识产权工作任重道远。现在社会上“专利泡沫”问题非常突出,这其实就是最大的形式主义问题,要加以切实解决,“宁可少些,也要好些”。下一步要继续围绕查找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开展工作,对于领导班子的为难题要有共识,对于个人问题要谈具体,对于解决问题要有措施。

    此次会议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继8月21日围绕践行群众路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交流研讨之后,召开的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领导班子和本人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中央第27督导组成员,局办公室、人事司、监察办公室、专利局办公室、直属机关党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确保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有序进行
·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
· 田力普勉励高考优秀职工子女考生:多学习 多实践
· 2013年专利代理机构和专利代理人年检工作将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