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反对四风服务群众 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8日 09时02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青海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常委班子成员针对“四风”问题,逐一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剖析自身问题,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在省委常委班子带动下,说真话、讲实效贯穿于青海“四风”问题查摆环节。为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青海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有关“四风”问题的意见、建议,参与群众超过11万人次。

    “四风”问题要查摆,更要整改。针对已经暴露出来的问题,青海省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立行立改,注重解决突出问题见成效。

    为此,青海省财政厅对不认真履职、工作不在状态的4名处级干部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厅领导带头承诺不搞人情接待,接受群众监督;青海省水利厅“一把手”带队,自带行李,深入到田间、吃住在农户家中,零距离听取基层群众对水利工作和水利干部的意见建议;青海省公安厅推出开展“向人民报告”活动,建立“网上服务平台”和公安监督电话,出台首办负责制、完善责任终身追究制等“八项措施”。

    在整改过程中,青海省委还要求省直各部门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为此,青海民政部门筹措1337万元解决了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中心敬老院等33个民生项目资金缺口;教育部门对学前一年和中职教育实行免费资助政策,并推行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劳动保障部门实施了三江源地区劳动力以及失地农民(生态移民)技能培训重点项目,受益农牧民达3.9万人。财政部门安排资金42亿元,提高了城乡低保、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大学生“三项制度”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农资综合补贴等标准。截至目前,青海省用于民生方面的支出达3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8%。(马勇)

 
 
 相关链接
· 中国地震局严格部署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
· 工商总局党组中心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六次学习
· 楼继伟在福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