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牛盾会见突尼斯农业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8日 09时51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8月26日,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在突尼斯会见了突尼斯农业部长穆罕默德·本·萨勒姆,并重点就加强两国渔业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牛盾表示,中突传统友谊深厚,农业合作有长久的发展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中突两国于2005年签署水产养殖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此机制下,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渔业合作关系,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牛盾指出,突渔业资源较为丰富,而中国具有先进的水产养殖技术,中突两国渔业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中方愿与突方在远洋捕捞和水产养殖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丰富合作方式和内容,并鼓励中方企业赴突尼斯投资。此外,牛盾向萨勒姆简要介绍了中国农业和渔业发展情况。

    萨勒姆赞同牛盾对两国渔业合作的评价,并对中国农渔业发展成就表示钦佩。萨勒姆表示,愿与中方在远洋捕捞和水产养殖等方面开展合作。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突渔业合作与交流计划(2014-2015)》。

 
 
 相关链接
· 牛盾7月31日会见斯洛伐克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
· 牛盾会见摩尔多瓦农业与食品工业部部长布马科夫
· 牛盾解读国务院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意见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会见太平洋岛国论坛秘书长斯莱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