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互联网业界倡议:坚守底线 拒绝网络谣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8日 10时12分   来源:山西日报

    8月27日上午,山西省互联网业界“坚守七条底线、拒绝网络谣言”座谈会在太原举行,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直相关职能部门、行业协会、部分地市党委宣传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驻晋分频道、省直新闻网站相关负责同志和部分新闻网站从业人员代表、知名网友代表参加并发言。

    与会者一致认为,网络空间是现实社会的延伸,网络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网络谣言、虚假内容、低俗广告等不良信息极大影响了互联网事业的健康发展,影响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必须坚决予以抵制。大家表示,坚守法律法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利益、公民合法权益、社会公共秩序、道德风尚、信息真实性七条底线,共同拒绝网络谣言,对于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共同的网络家园、确保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营造我省健康和谐的网络舆论环境,弘扬主旋律,共筑“中国梦”,会议通过并发出了《山西省互联网业界“坚守七条底线、拒绝网络谣言”倡议书》,特向全省互联网行业、广大网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法制意识,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自觉维护国家宪法确立的制度、原则,自觉抵制一切损害国家和民族利益的行为、言论。

    二、遵守公共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不登载、不发布非理性、煽动性言论,不炒作违背社会公德、损害社会风尚的信息,不侵犯个人隐私。

    三、拒绝网络谣言,促进网络和谐,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侵权、泄密。

    四、恪守公共道德,崇尚文明上网,不发布攻击、谩骂言论,不发布、不浏览、不传播暴力和淫秽色情信息。

    五、严格自警自律,勇于接受监督,对于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主动改进,自觉履行好担负的社会责任。(记者朱慧 韩瑞彪)

 
 
 相关链接
· 青少年网友:抵制网络谣言坚守“七条底线”
· 河北:"坚守七条底线 打击网络谣言"倡议书签署
· “中石化‘非洲牛郎门’”当事人述网络谣言之害
· 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支持公安机关严打网络谣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