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马建堂出席第59届世界统计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8日 16时15分   来源:统计局网站

    8月25日下午,第59届世界统计大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马建堂代表中国国家统计局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举办大会的鼎力支持,向特区政府统计处及广大工作人员对大会付出的勤勉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马建堂指出,当今世界已进入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统计学作为收集和分析数据、研究事物数量表现和变化规律、预测事物发展趋势的科学,正表现出前所未有的价值。建立在统计学理论和其他相关理论基础之上的政府统计工作,也越来越成为认识经济社会运行规律、促进国家可持续发展、增进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基础。

    马建堂说,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青年人”。青年人是未来社会的领袖,最具朝气、最具活力、最富创新精神。统计的未来属于青年人,统计的创新发展也寄望于青年人,大会期待着他们在世界统计的浩瀚天空焕发青春光彩。

    马建堂指出,伴随现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传统的统计知识、理论、技术、方法等正处于大变革、大跨越、大发展之中,政府统计也面临良好机遇和巨大挑战并存局面。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物联网技术以及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等空间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一方面极大丰富了政府统计的数据来源,使政府统计工作如虎添翼;另一方面也对政府统计理念、数据来源和数据生产方式提出全新要求。

    马建堂强调,广泛深入的国际统计合作与交流,有助于繁荣统计科学,传播先进统计理念和方法,提升各国政府统计能力和水平,深化统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国际统计学会会长李载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处长欧阳方丽丽在开幕式上致辞。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总统计师鲜祖德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余名统计学家、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参加了开幕式。

 
 
 相关链接
· 马建堂强调:全力以赴打好三经普这场攻坚战
· 马建堂:全力摸清“家底” 推进服务业统计工作
· 马建堂前往北京市西城区月坛街道征求群众意见
· 马建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