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15号强热带风暴“康妮”向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09时50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强热带风暴“康妮”向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第15号强热带风暴“康妮”的中心29日05时位于台北市东南方约150公里的台湾以东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8百帕。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加强,29日中午前后擦过台湾东北部沿海后,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尔后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30日白天开始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江南华南东部台湾等地有较强降雨。29日至31日,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江南东部、广东东北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局地大暴雨(100~200毫米)。

    未来72小时具体预报:

    29日08时至30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西藏中部、四川盆地东部、川西高原南部、贵州南部、云南中北部、湖北南部、苏皖南部、江南中东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西南部、云南北部、福建东部沿海、台湾大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台湾中西部有大暴雨(100~200毫米)。受“康妮”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有7~9级大风,台湾海峡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巴士海峡有6~7级、阵风8级的西南风。

    30日08时至31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黑龙江北部、江南东部和南部、重庆中部、贵州东北部和南部、云南、广西西北部、广东大部、台湾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北部、广州东南部沿海、台湾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受“康妮”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东海北部有7~8级大风,东海南部、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有6~7级西南风。

    31日08时至9月1日08时,黑龙江西北部、江南南部、华南、云南中西部、青海南部、台湾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福建中部、广东东部、台湾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80毫米)。受“康妮”的影响,东海北部有6~8级大风。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全面部署防御第15号强热带风暴“康妮”
· 热带风暴“康妮”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继续向北偏西移动
· 热带风暴"康妮"向北偏西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 热带风暴“康妮”向北偏西移动 强度继续加强
· 气象局: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康妮”生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