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现代服务业领域总体专家组2013年工作会议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10时28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有关文件精神,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2013年8月16日,由科技部高新司主办、青岛市科技局承办的“现代服务业领域总体专家组201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在青岛召开。青岛市王广正副市长、科技部高新司胡世辉副司长、刘学华副司长、现代服务业领域总体专家组成员以及科技部高新司、计划司、高技术中心和青岛市科技局等单位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王广正副市长介绍了青岛市科技创新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刘学华副司长在讲话中传达了国务院关于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最新精神,要求会议积极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方针,充分发扬民主,加强调查研究,并希望各位专家紧扣会议主题,畅所欲言,深入探讨,力争通过本次会议取得好的效果;总体专家组组长吴朝晖教授及有关专家分别围绕新兴服务业、移动互联网、科技服务业、文化产业的科技创新重大方向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结合报告内容进行了讨论;会议还通报了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前一阶段的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安排进行了讨论。

    胡世辉副司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分析了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明确了下一阶段需要重点开展的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的调查研究和顶层设计;二是进一步创新现代服务业项目评审和管理方式;三是围绕明年的指南编制,做好前期战略研究;四是进一步做好现代服务业科技创新的宣传工作。

    下一步,高新司将围绕这次会议明确的重点工作,积极完善工作计划,落实工作方案,充分发挥专家决策支撑作用,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8月1日起推开
· 内蒙古自治区首家国家级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建成
·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等
· 湖南省部省共建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在长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