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与泰国商务部签署地理标志合作备忘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30日 10时08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8月29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泰国商务部在京签署了《地理标志合作备忘录》,并就开展地理标志保护合作与交流等内容进行了会谈。

    中泰双方一致认为,此次成功的会谈交流和《地理标志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双方地理标志合作的重要成果,不仅为双方地理标志合作的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更是开启了双方地理标志合作的新篇章。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目前,中国质检部门已对1500多个地理标志产品实施了专门保护。其中,境外知名地理标志产品14件,产品范围涉及农产品、食品及非农食产品,运用地理标志保护促进经贸、人文、旅游发展的成效日益显著。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质检部门注重地理标志保护的国际合作,广泛参与和开展各类国际地理标志议题的多双边磋商与合作交流,在自由贸易区地理标志议题谈判中发挥重要作用,并与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巴西、墨西哥等国开展地理标志业务交流合作,与欧盟签署地理标志合作备忘录,开展中欧10+10地理标志保护互认试点。迄今为止,质检部门共批准包括欧盟、美国等在内的14个境外地理标志产品在华保护,中国10个地理标志产品获得欧盟保护,开创了地理标志专门保护模式的双边国际保护合作的成功范例,在国际上引起广泛关注,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已将中欧“10+10”试点项目成果收录进“世界贸易组织信息汇编(第21/060期)”,显示了对中国地理标志专门保护制度的国际认可,也彰显了中国履行保护知识产权的义务。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通报空调等2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 质检总局日前通报23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 铃木(中国)召回部分进口吉姆尼Jimny1.3L型汽车
· 质检总局:上半年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有所下滑
· 2013年我国已实施汽车召回82次 涉及近200万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