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海洋局召开海洋督察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30日 10时24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8月28日,国家海洋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海洋督察试点总结经验交流会,就海洋督察制度的实施和推进作了深入讨论,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宏充分肯定了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以及相关单位在海洋督察试点工作中所做的努力。他说,建立和推进海洋督察制度是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履行好重组后国家海洋局和地方海洋部门职责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当前海洋开发、管控工作和维护海洋权益面临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必须要切实提高对海洋督察工作的认识。

    王宏强调,海洋督察工作刚刚起步,工作难度大,涉及面广。随着海洋督察工作的不断深入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对海洋督察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修订和完善督察制度,明确工作思路,形成一个可行、可办的工作方案,扎实推进海洋督察工作,力争取得实效。

    对下一步海洋督察工作,王宏提出4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海洋督察制度,二是进一步完善国家海洋督察组织体系,三是进一步明确海洋督察的重点领域和对象,四是进一步推进海洋督察制度的机制创新。

    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和规划司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督察工作总体情况的介绍,东海分局负责人作了东海区海洋督察试点工作报告,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参会代表还围绕督察制度的修订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悉,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适应新形势下海洋管理需要,进一步提高海洋行政管理水平,国家海洋局于2011年在全国建立了海洋督察制度,并在东海区开展了试点工作。此次会议是海洋督察制度建立后首次召开的全国性总结交流会。

    国家海洋局各海区分局、机关各有关部门以及沿海各省(区、市)海洋厅(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记者 赵宁)

 
 
 相关链接
· 福岛核污染对我海域暂无影响 海洋局将继续关注
· 海洋局学习中央政治局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 海洋局启动海洋灾害一级应急响应应对“尤特”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视频连线慰问“蛟龙”号队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