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省政府考察团赴广东省德庆县考察三农等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30日 10时30分   来源:海南日报

    8月28日至29日,由海南省副省长陈志荣带队的海南省政府考察团赴广东省德庆县考察新农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考察团先后考察参观了德庆县农业局便民服务大厅、官圩镇谢村、官圩镇五福村、官圩镇四村—红光—仙罗—民生柑桔走廊,新圩镇大同现代农业万亩示范基地、悦城镇罗洪村农村综合改革示范村和旅游名村等考察点,并与德庆县政府举行了座谈会。

    据介绍,近年来,德庆县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立足资源优势,突出地方特色,积极创新“政府帮农户”模式,帮助农民做好对接市场、对接科技、对接农资、对接金融等,引导农民种植柑桔。目前,德庆全县有九成多农户种植,人均种植面积近1亩,总种植面积30万亩,总产量达10亿斤。

    大家在考察中了解到,官圩镇柑桔走廊,长8.12公里,种植面积1.2万亩,其种植模式为“整体规划、连片开发、分户经营、统一技术”的模式,实现了将分散的小农经济组织起来形成社会化大生产,从而产生规模经济效益。在新墟镇大同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考察团考察了渗滴灌节水灌溉、测土配方施肥、炭疽病综合防治与健康栽培、“果、猪、沼气”综合循环利用等生态栽培新技术。

    在官圩镇谢村,考察团重点考察学习了该村的基层组织建设。在谢村村委会墙壁上,挂着电脑显示屏,清楚地公示了村集体资金的收入与开支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财务信息,村民在家上网就能查询。据介绍,德庆县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以网络作载体建立起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信息公开平台,使群众足不出户或身在异乡就能随时随地随意了解村情村况,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记者 况昌勋)

 
 
 相关链接
· 赵洪祝会见塞拉利昂全国人民大会党干部考察团
·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会见台湾食品企业考察团一行
· 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对宁夏考察
· 中纪委向外国政党媒体考察团介绍反腐倡廉建设
· 李源潮分别会见土耳其青年考察团和媒体考察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