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致电云南省气象局对抗震救灾作出三点指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31日 12时5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8月31日08时04分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德钦县、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交界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并发生多次余震。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接到报告后立即致电云南省气象局,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三点指示:一是确保部门干部职工的人身安全;二是做好藏区的稳定工作;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副局长于新文迅速了解关心人员安全情况,并要求做好气象服务工作。

    云南省气象局按照中国气象局领导要求,立即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一是确保部门职工的人身安全和部门稳定;二是做好应急气象服务工作,为抗震救灾提供气象保障服务;三是及时收集上报灾情信息,省气象台要与迪庆州台做好会商服务。

    迪庆州气象局已启动地震灾害应急Ⅱ级响应。每6小时滚动发布地震应急服务气象预报,目前已向州委、州政府等相关部门领导和灾情信息员共发送5400条地震灾情气象服务信息,并积极开展现场应急抢险气象服务工作。云南省气象台与迪庆州气象台加强会商,开始发布震区专题气象预报。

 
 
 相关链接
· 滇川交界5.9级地震致1人遇难3人重伤
· 截至31日10时滇川交界5.9地震共记录到余震61次
· 迪庆甘孜交界发生5.9级地震 目前已造成6人受伤
· 中国地震局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应急响应决定
· 云南迪庆与四川甘孜交界地区发生4.1级地震
· 迪庆受灾群众全部得到安置 地震灾区30日恢复供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