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加强县级预警预报业务平台应用试点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1日 08时3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23日,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组织召开县级预警预报业务平台应用试点工作研讨会。来自中国气象局山洪办、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以及山西、内蒙古、河南等省(区)气象局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上,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分别介绍了县级预警预报业务平台和县级数据环境建设情况,山西、内蒙古和河南结合省县级业务介绍了平台功能需求和开展的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县级预警预报业务系统平台的研发改进和试点应用进行了讨论,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为配合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改革发展工作,预报与网络司组织国家气象中心等单位开展了县级预警预报业务平台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系统试验版的开发。为加快推进平台应用,决定先期在山西、内蒙古和河南开展县级平台的试用工作。

    预报与网络司强调,县级预警预报业务平台要充分体现集约化、一体化、标准化、简约化和实用性的原则,重点围绕灾害性天气实时监测和短临预警、精细化乡镇预报等县级主要预报业务改进完善系统功能,紧密结合预报业务流程,提供对县级预警预报业务的全方位支撑。业务应用试点要做好组织管理,稳妥有效推进试点应用,做到边建设、边应用、边完善,持续推进系统平台建设和应用推广工作。

    预报与网络司将加快组织改进完善业务系统、建设数据支撑环境,按计划推进县级预警预报业务系统平台在相关省份的应用试点工作,为系统的全国推广应用打下基础。

 
 
 相关链接
· 郑国光致电云南省气象局对抗震救灾作出三点指示
· 气象局:江南东部广东台湾等地将有较强降雨
· 气象局:2013年8月全国平均气温创1961年以来最高
· 中国气象局公布入汛以来全国天气气候总体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